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让青春在科技创新中闪光

让青春在科技创新中闪光

2023年10月31日 17:44:49 访问量:93



近年来,惠水一中学子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信息技术组老师专业指导下,在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中再次掀起风暴,在一场场激烈角逐的科创比赛中,一中学子凭借着无限的创造力和锐意进取的实践精神,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一系列科创竞赛的傲人成绩,他们的成功不仅为学校增添了光彩,也为一中学子们树立了实践和创新的典范。


















在挑战中成长,在创新里出彩。竞赛活动高手云集,同台竞技,唯有细心筹划、永不言弃的自我追求,才有如今这样的骄人佳绩。这些热爱科创设计的少年们,用他们的巧思妙想以及不懈实践,细心研究,精心制作,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作品,在科技创新的赛场上闪闪发光,学子们勇于探索、勇于突破的自信的劲头,生动体现了新时代高中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作为承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基础性工程,直接影响到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影响着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解决科技创新的人才需求,教育须先行,要把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作为整个创新人才培养链条的最前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未来,惠水一中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的理念,唤醒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爱,拓宽青少年们科技视野,提升青少年们科技创新意识,树立科学报国的理想信念,为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深耕细作科技创新教育,助力他们在科技创新中展现青春力量,在学以报国中实现青春梦想。


END


一审一校:杨小平

二审二校:陆玉波

三审三校:程欢欢


编辑:邵正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濛江校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3002626号-8
惠水县公安机关备案号52273102000107
联系地址:贵州省惠水县城北新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