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这个秋天,有足球相伴 | 惠水一中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收官

这个秋天,有足球相伴 | 惠水一中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收官

2023年10月18日 17:47:27 访问量:40


每一段青春,都有独属于它的难忘记忆,这个秋天,足球与之相伴,激荡青春最美时光。

秋风吹拂绿茵场,足球飞舞绽光芒。10月18日上午,惠水一中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收官,历时一个月的激烈精彩角逐,获得高一、高二年级男子组和女子组冠亚军队伍已出炉,曾子涵、伍光叶、谢平安、雷建梅四位同学荣获校园足球联赛“金靴奖”,罗友胜、王太顺、黎礼霜、李姚四位老师荣获“优秀裁判员”。







一个月的角逐,绿茵场上有胜利的欢呼,也有终场哨声响起时的遗憾与泪水。

赛场上,运动员们心中充满了热血与激情,那矫健的步伐,飞速的反应,精准的传球,尽显惠水一中热血少年之气概,全力奔跑的背影,诠释了团结拼搏的精神。

或许,有时候运动员们在绿茵场上拼尽全力的拼抢,似乎能拼得一次进球的机会,有时却也闯不过最后的防线,对运动员们来说,最困难的不是面对失败,而是在失败带来的挫败感时,不丢失最初的那份热情。无论结果怎样,足球让他们在拼搏中不断超越自我,在拼搏中收获成长,每一粒进球后的欢呼呐喊,或者每一次的失误后的不甘,都是少年最美的模样,一腔热血,是属于足球少年的骄傲勋章。


绿茵场上一中学子散发出的朝气与自信,健康蓬勃、奋发向上的气质具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真正的奇迹,往往都是源自执着,每一次射门的认真对待,每一次奔跑的全力以赴,每一次守门的奋力扑救,从汗水、泪水和力量碰撞中孕育出来的青春之美,彰显了足球运动的无限魅力。心怀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遵守运动规则的意识才是一中校园足球价值所在,此时,或许已无关输赢。


体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功能既包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也包括塑造品格、养成精神。体育教育不仅是“身体教育”,更是“人生教育”。

惠水一中在追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要求,坚持“德育为导向、智育为根本、体育为保障、美育为基础、劳育为基本”的五育实施原则。既重视体育强身健体的作用,又不断发掘其育人功能,弘扬体育之精神

惠水一中举行校园足球联赛,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塑造学生体育人格,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体育活动给人带来的各种积极影响,树立起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习惯,强健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END


图片拍摄:田景婷

封面设计:张新甜


一审一校:杨小平

二审二校:陆玉波

三审三校:程欢欢


编辑:邵正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濛江校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3002626号-8
惠水县公安机关备案号52273102000107
联系地址:贵州省惠水县城北新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