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际交流促发展 示范引领助成长 | “惠水·开阳”两地三校高中教学示范课活动

校际交流促发展 示范引领助成长 | “惠水·开阳”两地三校高中教学示范课活动

2023年10月20日 17:46:27 访问量:107



初闻桂花香,方知秋意浓。

一群志同道合者,带着对教育的思考,怀着对教研的热忱,不以山海为远,相向而行。

为了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构建,促进校与校之间的互动交流,10月18日,开阳县第一中学、惠水民族中学到惠水一中开展“惠水·开阳”两地三校高中九大学科教学示范课交流活动。

18日下午四点,开阳县第一中学总支书记、校长刘启,总支副书记刘子辉,副校长潘琳一行28人莅临惠水一中,惠水一中甘谊书记,程欢欢校长率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教育同仁,并陪同刘启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园。

下午四点半,在懿范楼3楼会议室举行教研交流座谈会,围绕学校发展、教学改革、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教育教学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座谈会结束,与会人员移步惠水一中礼仪门口合影留念。




19日上午,开展九大学科“同课异构”活动,来自三个学校的老师们同台授课,共展教学风采。


上课老师紧紧围绕新课标,基于核心素养,确定教学目标,教学设计体现“教学评一体化”理念,注重内容的结构化和情境设计,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在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的课堂反应,鼓励并积极引导学生思考,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

面对同样的教学课题,老师们各显其能,从不同的角度入手,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尽显不同的风采,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同”样内容,“异”样精彩。精彩的课堂盛宴,在场的听课教师无不全神贯注、认真记录。

上课结束后,进行评课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找出亮点,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

教有研,研有思,思则深。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此次交流活动为三个学校的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锤炼了教师的教学技艺,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也进一步增强了三校教师之间的友谊。



END



图片拍摄:田景婷

封面设计:张新甜


一审一校:杨小平

二审二校:陆玉波

三审三校:程欢欢



编辑:邵正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濛江校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3002626号-8
惠水县公安机关备案号52273102000107
联系地址:贵州省惠水县城北新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