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让教师和教育高质量地发展 | 贵阳一中帮扶指导讲学教研到惠水一中

让教师和教育高质量地发展 | 贵阳一中帮扶指导讲学教研到惠水一中

2021年09月13日 22:35:03 访问量:456


习近平语录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习近平


正如人民教育家于漪所说:教育不是结果,而是生命展开的过程。让每一位学子的生命能更好的舒展,高质量的教育是前提。而高质量的教育是每一位教育者所追求的终极目标,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惠水一中一直在探索的路上艰苦奋斗着。所谓志同者不以山海为远,在探索高质量的教育这条道路上,总会与同频共振的教育者和学校相遇。2021年9月11日,贵州省民族教育“双百工程”专家团队、贵阳一中九大学科专家团队的莅临帮扶指导,为惠水一中追求高质量教育打开了一扇足够宽敞的大门。



9月11日下午,在惠水一中教师热烈的掌声中,贵阳一中副校长,民盟贵阳市主委,化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市管专家蒋骞;贵阳一中副校长,历史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市管专家曾强;贵阳一中副校长,数学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市管专家张忠华;贵阳一中语文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市管专家唐远霞;贵阳一中英语资深高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蒲亚玲;贵阳一中物理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市管专家田仁军;贵阳一中生物高级教师、市级教学名师、德育处副主任鄂芳贵阳一中政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教务处主任谭美金;贵阳一中地理正高级教师、高三备课组长王利亚走进相应学科的交流教室。帮扶指导讲学教研的大门也徐徐打开。



因为帮扶

所以收获

九大学科专家优质示范课视频是最佳的学习样板,也是促进教学思考的催化剂,惠水一中的老师们认真学习着、记录着,带着属于自己的思考,听着专家对示范课的讲评和反思,又再次激发自己的深度反思,而这才是最为有效的帮扶指导,惠水一中的老师为之感到庆幸和充实。而接下来来自贵阳一中的教育名师、专家们带来的《传统语文教学的思考》《语文核心素养指导下的备课》《 数学高效课堂探讨》《聚焦“三新”改革,谈历史学科的教学技巧》《高中物理好课赏析》《课堂教学的基本模式》等等,则为惠水一中的老师带来了一场场教学科研的饕餮盛宴。也更加激发了惠水一中的老师们的思考,也才有了交流环节的深入沟通,答疑解惑。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全省高质量教育的典型代表,贵州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贵阳一中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中成绩斐然。先后帮扶了罗甸县第一中学、关岭民族高级中学、威宁民族中学、六盘水一中等学校。这些学校在贵阳一中的帮扶下,获得高质量的发展,惠水一中的老师们也期待着,这样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落地在惠水一中这片教育沃土上。


在美好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前行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均衡性发展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呼唤。贵州省省委省政府也深刻认识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地。2021年9月9日,贵州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发表讲话中指出:加快补齐我省教育短板,着力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育更多高质量人才。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也指出:全省教育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但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意见》精神,黔南州州委州政府积极实施国培计划(2021)-“百校扶百校”“学校教师素质能力整体提升培训项目,项目的落地,对黔南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强烈的助推作用,为促进“易搬点”配套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提升安置点学校师资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相信,有贵阳一中这样的帮扶,惠水一中也将在建设高质量教育这条道路上行走得更加铿锵有力,更加坚实有声。



编辑:邵正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濛江校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3002626号-8
惠水县公安机关备案号52273102000107
联系地址:贵州省惠水县城北新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