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惠水一中学校简介

惠水一中学校简介

2021年12月15日 09:12:57 访问量:3614

满园春色关不住  一树新红入眼来

——惠水一中简介


学校简介

为实现“突破高中阶段教育”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的意见》,惠水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启动建设惠水民族中学江校区。惠水民族中学江校区于2014年开始招生办学。2021年,为促进惠水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县委、县人民政府决定:惠水民族中学原来两个校区分设为两所独立高中,原江校区从民中分离出来,正式命名为“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现有教师272人,在校生3658人。

成绩斐然

2014年开始办学以来,惠水一中学生参加了两次高考,2021年即将第三次参加高考。在前两次高考中,成绩斐然:

12017年首次参加高考,首战告捷,刷新了惠水高考历史的多项纪录:本科上线人数首次突破2000人大关;首次高考就有两人达到清华、北大录取线,一人录取清华大学;体育、艺术专业成绩在全省处于顶尖水平,135名声乐考生全部上本科线,平均分和高分段人数居全省第一;美术专业上线人数、高分段人数居全省前列;播音主持、编导、舞蹈、器乐等类别的考生,有一人获器乐类第1名,3人进入全省前五名,有6人进入全省前20名。

22020年高考,应届生中考、高考进出口对比列全州34所高中学校第一名。并荣获唯一一个“黔南州2020年普通高中教学质量评估一等奖”、唯一一个“黔南州教学管理一等奖”,创造了惠水教育史上的新辉煌。

3、即将参加今年高考的2021届高三学生,在全州今年春季开学联考中,应届一本、二本临界生转化率名列全州34所高中学校第一名,有望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今年艺术、体育统考中,我校杨湖颖同学获全省艺考第一名;肖明城同学在全省体育考试总分位居全省前列。

4、我校陈艳、唐荣妹、周佳雯三位同学一直是国家藤球队绝对主力。近年来,她们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藤球锦标赛 、国际藤联世界杯、亚运会、泰王杯藤球世锦赛等比赛,多次获得冠军。

5、以我校师生为主组队的合唱队,取得近二十年来惠水代表队最好成绩(获黔南州“牢记党的宗旨·讴歌幸福黔南”合唱大赛一等奖)。近年来,我校学生多次参加贵州省科技创新大赛,有20余人次分别获一、二、三等奖,还获得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第五届大赛竞赛获二等奖。

名师引领

为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培养一流的高素质学生,我校特聘高考九大学科评卷组专家常年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常态化指导;聘请贵阳一中、贵阳六中、贵阳实验三中等学校的多名正高级、特级教师对我校“培优、培尖”进行突破指导。惠水一中一线教师平均年龄35岁,是全州公认的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具备超强战斗力的教师队伍。

贵阳一中、贵阳六中、贵阳实验三中等学校的省级名师,每周一人次定期到我校对年级前40名学生进行为期三年的对点突破指导。

科学施教

1、全面落实国家课程,常年开设18门校本课程和40余个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内容涉及德育、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大健康及艺术审美等各个方面。

2、保证充分的自主研究学习时间。每天白天均有一节自习课,晚自习时间严禁教师授课,保证学生能及时消化当天所学知识。学生作业实行“作业考试化”管理,每天保证学生至少2-3小时的自主研习时间。

3、每天保证学生至少8小时的休息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编辑:邵正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濛江校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3002626号-8
惠水县公安机关备案号52273102000107
联系地址:贵州省惠水县城北新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