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淬炼党性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淬炼党性

2022年05月14日 16:50:06 访问量:1576



党支部“主题党日”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如何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党味”又有“温度”,让党员干部在党日活动中淬炼党性本色是当前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必须思考和探索的重要课题,也考验着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同时也是一个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的具体体现。


惠水一中第一党支部秉持“有坚持、有制度;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理念,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2022年5月13日,支部组织开展“扬绿色环保理念、筑生态文明社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邵正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学习  走深有高度



“立身以立学为先”,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学习,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才能明事理、知廉耻、务实事,才能以学明志、以学修身、以学立德,才能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展示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下午三点,在懿范楼三楼会议室,邵正卯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同时组织观看环境保护相关视频。



党支部把主题党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党员干部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谨遵殷殷嘱托,始终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增强教育教学本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的信念。勉励年轻党员持之以恒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惠水一中第一党支部将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活动作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阵地”,抓牢主题、抓好载体、抓实制度,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



环保  走心有温度



“给我一个垃圾袋”

“给我一把火钳”

“我也要一把”

“那里有塑料袋、塑料瓶、泡沫塑料”

“麻烦你把垃圾袋拿过来哈”

   ··· ···



孟夏之月,万物并秀。

下午四点,邵正卯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校周边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党员干部们齐装上阵,手持火钳等工具,情绪高涨,干劲十足,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将垃圾一一清理干净,来一次全方位的“大扫除”,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中,党员干部不仅得到了锻炼,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传统,而且还增强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的风采,用实际行动传递生态文明理念。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创绿色家园。



惠水一中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将“理论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 积极创造整洁、美丽、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实现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END




撰稿排版:杨小平

审      核:罗吉兵

签      发:蒋建军


编辑:邵正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濛江校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3002626号-8
惠水县公安机关备案号52273102000107
联系地址:贵州省惠水县城北新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