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一中&四中|心育联动共培训,危机干预助成长

一中&四中|心育联动共培训,危机干预助成长

2021年10月13日 22:24:59 访问量:316



幸于邀请,必当倾力以赴


一花绽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满园春!

10月9日,校办公室收到了来自惠水四中的一封邀请函,内容是邀请我校心理教师杨小汇到四中为班主任们做一场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干预培训。年轻的小汇老师接到任务后倍感压力,但更多的是心中涌现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因为在她内心深处,一切能有效预防和帮助学生化解心理危机的事情,再难她都会全力以赴。



杨小汇老师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具备扎实心理学知识的她,自入职以来,已轮流为全校几千名师生开展过心理辅导讲座。与此同时,杨小汇老师还为上百名学生做过一对一专业心理咨询,累积时长已达几百个小时。

10月12日下午两点,带着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心理访谈经验,我校杨小汇老师一行人准时到达四中清源楼阶梯教室为不同学段的同行们开展培训活动。



短短一个下午的行程,满满的智慧分享。此次培训围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班主任开展心理支持和干预的策略等内容,通过案例分享、经验交流等方式,为在座班主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明了方向,也为教师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提供了一定的方法。



教育资源共享,辐射推动共进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教育坚决不能是割裂的,促进教育大环境的共享共进,一直是一中在不断践行的责任与目标。而常常扮演着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更不会偏安一隅,我们尝试着与各学校各项教育工作、与家庭社会各种资源形成联结,齐心协力促成全员育人,真正让心育工作走上正确的航向。



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教育变革潮涌的一年,于一中而言,心理健康教育的脚步依然走得铿锵有力。有情怀、敢担当、出作为,一中始终都在努力发挥着自身在教育一线上的文化引领力和辐射推动力,竭诚为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微而足道的贡献!



往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回顾:

惠水一中“解忧杂货铺”营业啦|你要好好爱自己,不止于今天

惠水一中高一年级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END



图片设计:张新甜

撰稿排版:宋晓瑶

审      核:罗吉兵

签      发:蒋建军





编辑:邵正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惠水县第一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贵州省惠水民族中学濛江校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3002626号-8
惠水县公安机关备案号52273102000107
联系地址:贵州省惠水县城北新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